霜花雪月

糖是我的生命
鸽是我的使命

偶像练习生之孤寒(7)

“同学们好,我是全名制作人代表张艺兴。”

“你们的rap导师王嘉尔,Jackson。”

“舞蹈老师周洁琼。”

自我介绍过后,开始宣布测评结果。

张艺兴:“看到你们还是感觉很亲切。然后根据你们的视频,我们作出了ABCDF的评定。现在来公布你们的等级。最终拿到A的人,才能站在舞台的中心表演,而F则是我们认为没有准备好的人,将不能参与演出!我说的不是在台下镜头少,是直接不能参与。现在来公布你们的等级,从第一天的表演来说,B班实力是最接近A班的,而你们的班也是最多人向A班发起挑战的,到底你们班有多少人完成了你们的目标呢?首先请简单快乐金逸涵,亚歌文化钱正昊,乐风艺社陈义夫,拿自己的最终等级。”

一上来直接是三个从跌到F的练习生,将各位练习生的心牢牢的揪住了。

接下来B班的张艺凡、李俊毅、郑锐彬、尤长靖上升到A班。

最可怕的是C班,大部分都降到了D、F班,所有人都惊讶得不行。

上升到B班的只有两个,这个概率真的太恐怖。

F班大部分都上升到D班C班。

现在所有班,除了A班,已经宣布完毕。

张艺兴:“现在到最后一个班了。A班的练习生们从你们的表演和眼神中我能看到你们对于A等级的努力跟渴望。但我觉得还不够。也依旧有人在表演的时候有不足的地方。将会离开A等级。

王子异跌到了B,陈立农跌到了C。

蔡徐坤的心开始突突直跳。连只忘了部分歌词的王子异都降到了B,顾晗降到D都不是不可能的。

直到:“个人练习生,蔡徐坤,香蕉娱乐,林超泽,乐华娱乐,朱正廷。”

林超泽刚踏上台阶却被张PD喊了停

“你们三位不用下来了,恭喜你们成功留在A班。”

三人喘了口气,却听到张艺兴说,“接下来还有人将要离开。”

众人的视线一下子汇集到唯二没有公布等级的练习生身上:顾晗和Justin。

“剩下两位请下来。”

“首先是Justin。你想留在A班么?”

“想。”

张艺兴把他的成绩递给了她。


Justin的手有一些颤抖,慢慢的打开了那张纸。

深深鞠了个躬后往楼梯上走去。

跨过D,跨过C,最终站到了B班的上面。

他降了一个等级。

那就是说。。。

顾晗应该不会掉了?

“顾晗。”张艺兴说着将最后一张蓝色封面的成绩单递到了眼前少年的手里。

“谢谢。”

他打开封面的手指有些微微颤抖,有些惨白的嘴唇抿着,又将它合上了。

他鞠了个躬

“请去到你的等级。”

 

采访间里的少年嘴紧紧抿着,“这次的失误,让我降到了B,我下次会做的更好。”

“你这次评级发生什么了,让你出现了这么大的失误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,想起了一些事情。”琥珀色的眼睛暗淡了些,他的头也微微低了低。

 

张艺兴:“以上就是100位练习生的最终等级结果,但是呢,表现好的孩子是应该给予奖励,最近我会参加《快乐大本营》的录制,所以我会带A班...和B班的孩子们一起去表演。”

A班和B班的练习生们全体欢呼。

当晚,回到寝室的蔡徐坤却发现他以为还在练习顾晗已经躺在了床上,均匀的呼吸声从角落里传出。

“他这是睡着了?”准备尽尽大哥职责安慰安慰弟弟的周锐一脸尴尬,没想到一向晚睡的顾晗竟然破天荒地的那么早睡,现在可是七点。。。

还在忙着看表的锐哥却瞬间被坤坤压低了的声音吓了一跳。

“锐哥,他好像是发烧了。”

床上的少年面露不安,一向白皙的有些病态的脸却被脖子上蔓延的潮红所覆盖。原本规规矩矩 的睡姿此时却让他的腕部和锁骨都露在了外面。

“发烧?”周锐愣了愣神,却又听蔡徐坤说,“而且他好像还过敏。”

“真的是,睡觉也不好好睡觉,天天熬夜。你说他什么过敏?”

“好像是灰尘过敏,我看一下他箱子里有没有药。”毕竟他也不清楚他的药顾晗能不能用。

“好,我找一下发烧药。”

他打开了那个并没有重新上锁的银色小箱子。

白色的瓶瓶罐罐还是安静的躺在他第一次看到他们的地方。一根药膏有微微被挤压过的痕迹,上面被人用黑笔写下了纤细整洁的几个字:过敏。几乎每一样药物上都有这样一个标签。

刚把药膏取出来,蔡徐坤的眼神却飘到了药膏下面的一个瓶子上。瓶子上的也写着黑色的纤细字体,五个字,社交恐惧症。

他的心咯噔了一下。

怪不得他从来不主动跟人说话,怪不得他总是一身冰冷,怪不得。。。

他会出那么大的失误。

原来他不跟自己说话不是讨厌自已,厌愕自己,而是害怕说话,害怕社交,仅此而已。

不知为何他的心慢慢从喉咙口落回了心里。

“坤坤!”周锐压低的声音叫醒了陷在思绪里的蔡徐坤,一脸凝重的看向了他,“你过来。”

“什么事?”蔡徐坤凑到顾晗床边看见吃了药之后明显睡得安稳些了的少年问道。

“你看这里。”周锐指着顾晗泛红的左手手腕道。

“有什么问”吐出一半的句子突然顿住,他的眼睛睁大了,死死的盯着那个让他惊恐的伤疤,在手腕上的。

“他”除了这个字周锐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他不知道这个只见了几天的弟弟到底遭遇过什么,让他觉得人生如此不值得。

蔡徐坤也愣住了,他的脑海里不断的闪过箱子里的那瓶药,顾晗腕上的伤痕和那天晚上他惊恐的表情。

不过惊讶归惊讶,事情还是要做的。周锐从蔡徐坤手里抢过了药膏,开始往顾晗的手腕上涂抹,有些刻意的避开了那条细长的伤疤。

“妈妈。。。”少年口中的喃喃自语唤醒了呆住的蔡徐坤。他抬头望去。

一向冰冷的少年此时却脸上微红,琥珀色的眼睛里雾气蔓延,有些湿漉漉的。淡粉色的唇微微嘟着有点可爱,脸上还遗留着些许不自然的红晕

细长的指尖不知什么时候缠上了蔡徐坤搭在上铺床栏上的右手,轻轻晃着,嘴里还不知道在嘟囔是什么。

一身的冰冷仿佛融化了一样,有些奶奶的表情配着双手的小动作让顾晗显得格外惹人爱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像是有一点点虐。。。(挠挠头)

如果文的走向和你想的不一样的话,请原谅我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